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經濟回顧與展望

 

二○○三年經濟回顧

 
45.      本港經濟去年在「沙士」衝擊下,在第二季急劇逆轉,但隨後出現V型反彈,第三季回復可觀升幅。二○○三年全年合計本地生產總值實質增長達百分之三點三,較二○○二年的百分之二點三有明顯改善。
 

 
46.      本港對外貿易持續強勁,全年貨物總出口及離岸貿易實質分別激增百分之十四點二及百分之十六點五。旅遊業在「沙士」過後已顯著反彈。本地消費於去年下半年續有改善,而投資開支亦於年底扭轉跌勢。物業成交漸見暢旺,負資產宗數亦已從高峰期的約106 000宗下降至約60 000宗。
 
47.      就業情況持續向好。失業率由去年中高峰期的百分之八點七,持續下降至今年年初的百分之七點三,失業人數減少了64 200人。失業情況仍然是我們要面對的挑戰,但多個行業的就業人數及職位空缺已明顯增加。通縮亦漸見緩和,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按年跌幅由去年十二月的百分之一點九,進一步收窄至今年一月的百分之一點五,去年全年跌幅則平均為百分之二點六。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