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中期展望

 

52.      我們已為經濟的進一步改善打下了穩固基礎。發展勢頭是良好的,而香港的中期經濟展望依然向好。中國經濟持續高速增長,市場不斷對外開放,將為香港帶來大量商機。CEPA的實施,將有助香港企業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香港與其他亞洲經濟體系之間的聯繫,預料會進一步增強。這些正面因素,加上全球經濟的持續增長,有利香港經濟往後幾年的發展。 

 
53.      鑑於二○○四年的經濟前景相當樂觀,而其後四年的經濟亦可望平穩發展,中期經濟實質趨勢增長預測為百分之三點八。通縮預計會逐步消除,因此本地生產總值平減物價指數的中期趨勢升幅預測為百分之零點七。綜合起來,中期經濟名義趨勢增長預測為百分之四點五。
 
54.      不過,我們仍須留意若干變數,包括美國經濟在今年總統大選後的動向,美國利率及美元匯率的走勢,歐盟經濟往後的景況,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這些因素的轉變均會影響全球經濟氣候以至香港經濟的中期前景。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