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貢獻社會  共同承擔

 

66.       我了解大眾對教育及社會福利開支的關注。政府對投資教育及對弱勢社的承擔是不會動搖的,但與此同時,我們亦必須確保資源得到最有效運用,並提供機會讓私營機構出一分力。

 
67.      教育方面,在大專院校推行的等額津貼計劃,反應十分良好。至於社會福利方面,社會服務機構不遺餘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鼓勵商界參與社會事務,實在值得讚揚。舉例來說,在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的「商界展關懷」計劃下,多個工商機構以不同的方式對社會表達關懷,惠澤社。
 
68.      我在上月出席公眾諮詢大會時表示,我會以信心、愛心及公平為原則去制訂預算案。在推動經濟增長的同時,我亦十分關心社會的發展。雖然政府現時財政緊絀,但我們仍會額外預留二億元一筆過的撥款,推動政府、商界和社會福利界的伙伴關係,以及鼓勵工商機構參與扶助弱勢社羣。衛生福利及食物局會與社會福利界商討,研究如何善用這筆撥款,以發揮最大的成效,例如以按額資助抑或其他方式,鼓勵社會福利機構爭取工商界參與。我希望藉此鼓勵社會各界共同承擔社會責任,合力建立一個團結和諧、充滿關懷愛心的社會。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