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延長薪俸稅居所貸款利息扣除

 

76.      為了減輕供樓家庭的負擔,政府在一九九八/九九課稅年度,引入了為期五年的薪俸稅居所貸款利息支出扣除的安排。 

 
77.      在制訂預算案期間,很多市民建議我延長居所貸款利息支出五年的扣除期限。由於按揭利率在近年處於低水平,加上樓價自這項扣稅優惠引入後亦下降了四成,置業人士在貸款利息方面的負擔已較數年前減輕了許多。他們在近年申請的利息扣減的平均數額亦不斷下降,去年的平均申請扣減額為30,000元。雖然目前一般納稅人在居所樓宇按揭方面的負擔已經減輕,但考慮到不少供樓的家庭現時仍然面對相當的財政負擔,我建議把這項扣稅優惠的期限延長兩年,即由五年延長至七年,最高扣減額維持在每年100,000元,並由二○○三/○四課稅年度起生效。這項寬減措施將會令政府在五年內減少46億元的稅收,估計將會有數十萬納稅人受惠。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