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非經營收入

 

政府資產出售及證券化

 
92.       政府在去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在未來五年內把政府1,120億元的資產出售或證券化。最初估計在本年度可完成的210億元資產出售或證券化計劃當中,我們已完成向香港按揭證券公司出售總值155億元的房屋貸款。立法會亦已經批准將政府收費隧道及橋樑收入證券化,預計可在未來數月內完成籌集最多60億元。
 
93.       政府現正就機管局私有化的整體安排,進一步諮詢各有關方面,希望盡快達成初步共識,以便展開立法程序。同時,我們亦將於短期內向立法會提出有關機管局資本重組的條例草案。此外,政府亦已就兩鐵合併定出初步時間表,計劃與兩鐵在六個月內完成磋商。若有關的立法程序能在下年度完成,則可望於二○○五/○六年度落實機管局私有化及兩鐵合併的安排。
 
94.       基於「大市場、小政府」的原則,我們會繼續探討其他公司化及私有化計劃的可行性。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