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主席女士:

引言

           我謹動議二讀二○○五年撥款條例草案。

2.      香港回歸祖國七年多以來,經歷不少挑戰。 董建華 先生作為香港特區首位行政長官,帶領我們走過許多艱難的日子,他無私的精神及勇敢的承擔,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國務院已於 三月十二日 接納他的請辭。我尊重 先生的決定,亦深信 先生會在新崗位上繼續為祖國及港人服務。我會與特區政府團隊其他同事並肩一致,努力履行我們的公職責任。

3.     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廣大香港市民通過了種種嚴峻考驗,堅毅不屈,努力不懈,充分發揮「香港精神」。正如國家主席胡錦濤所說,求發展、求穩定、求和諧是香港社會的主流共識。面對轉變,我們更應該緊守崗位,做好本分,團結一致,貫徹實踐「一國兩制」。我們同時亦慶幸香港擁有一個穩健完善的政府架構和施政制度,有規可循,有法可依。身為特區的財政司司長,肩負市民對我的信任和期望,我定必竭盡所能,確保政府公共財政及經濟政策的延續性和穩定性,以維繫大家對經濟發展、社會安定的信心。

 

 目錄|下頁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