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中小企業

55.    中小企業向來是香港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百分之九十八的企業屬中小企業,僱用人數達130萬。特區政府在二○○一年年底至二○○二年年初推出四項中小企業資助計劃,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融資,拓展出口市場,提升人力資源質素,以及增強整體競爭力。這些計劃深受業界歡迎,截至今年二月底,工業貿易署共批出超過93 000宗申請,獲得信貸或資助而受惠的中小企業超過40 000家。這四項計劃的撥款將於今年年中用罄。

56.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已就各項資助計劃完成檢討。我接納委員會的建議,並將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出撥款申請,額外撥款3億元予「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及「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以及從預留予「中小企業信貸保證計劃」的10億元中轉撥2億元,使該兩項基金總共增加5億元。另外,我們也建議調低「中小企業信貸保證計劃」的假設壞帳率,加大計劃下的信貸保證總額上限。這些措施將可令這三項計劃延長運作至二○○七年,讓更多的中小企業受惠。

 

 目錄|下頁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