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頁
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主席女士:

引言

         我謹動議二讀二○○六年撥款條例草案。

2.    這是我第三份財政預算案。一直以來,我以「市場主導、政府促進」為經,「審慎理財、量入為出」為緯,建構我的政策藍圖。在這兩個方針引領下,再廣泛聽取社會的意見,我期望每年制訂的預算案,既可照顧社會經濟的長遠發展,又能迅速回應市民的訴求。

3.    行政長官的施政重點是強政勵治、創建和諧社會及全面發展經濟。事實上,過去兩年經濟強勁復蘇,社會氣氛亦日趨和諧。市民大眾的訴求非常清楚,就是要把握香港當前最好的時機,全力推動經濟發展。少一點無謂的爭拗,多一些實際的行動,成為社會意見的主流。

4.    今年的預算案有四個重點:復蘇、強己、承擔、共享。我會向大家逐一講解。

 目錄下頁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