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頁
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結語

86.     我們最寶貴的資產,是擁有一個很獨特的香港社羣:

  • 我們堅守法治,熱愛言論自由;
  • 我們自強不息,努力不懈;
  • 我們崇尚開放市場,公平競爭,重視經濟發展;
  • 我們視挑戰和風浪為下一次成功的開始;
  • 我們靈活進取,善於把握機遇;及
  • 我們的生活節奏可能是世界上最快最急速的,但我們又會放慢腳步,幫助有需要的人。

87.     還記得在兩年前的預算案演詞,我說過那時候的經濟正是晨曦漸露。憑着香港人的特質,加上「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經濟在短短兩年內穩步復蘇。現在香港春和景明,經濟如日方升。這個良好形勢來之不易,我們不但要好好珍惜,也要居安思危,絕不能自滿。我們要不斷強己,鞏固優勢。

88.     主席女士,香港在回歸祖國的八年多以來,我們共同經歷了很多挑戰,亦一一將困難克服了。這是我們逆境自強,共同努力的成果。我深信,廣大市民都支持我們奉行市場經濟和審慎理財。我深信,廣大市民會以更大的承擔,來把握現時得來不易的經濟勢頭,發揮我們的優勢。我深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包容共濟,我們一定可以把握當前最好的時機,成為祖國最燦爛的明珠。

 目錄下頁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