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預算案演辭預算案演辭
列印此頁
   
  二○○六 / ○七年度結算

 

9.      經濟強勁復蘇令政府的財政狀況大大改善。

10.      我預計二○○六/○七年度經營開支為1,957億元,較二○○五/○六年度輕微上升百分之一點七。我們連續三年成功控制政府經營開支在2,000億元以下,實在難得。

11.       由於各部門努力精簡架構和簡化工作程序,公務員編制在二○○七年三月底會減至約161 800個職位,達到預期的目標。各部門同事雖然在厲行節約的環境下承受了更大的工作壓力,但仍保持廉潔高效和盡忠職守,落實各項施政,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公共服務。我在這裏向他們致以衷心謝意。

12.       受惠於經濟向好、企業盈利及薪金上升、香港股票市場交投旺盛及物業市場穩定,政府的收入遠比預期為高。我預計二○○六/○七年度經營盈餘為386億元,綜合盈餘則為551億元。

13.       修訂預算與原來預算出現差異,主要由於經濟表現較預期理想。去年本地生產總值增長百分之六點八,大幅高於市場及政府在去年年初所預測的百分之四至五的升幅。因此,二○○六/○七年度單是投資收入、地價收入、印花稅、利得稅和薪俸稅方面,已較原來預算高出約310億元。此外,編製預算案是一項龐大的工作。政府收入和開支總額每年約5,200億元,涉及200多個收入項目、80多個開支總目及八個特定用途基金下的多個開支項目。預算與實際數字由於不同因素影響而出現差異,是可以理解的。

 

 目錄 | 下頁

2006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