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預算案演辭預算案演辭
列印此頁
   
  鞏固優勢 推動發展

深化與內地經濟融合

20.        我們需要鞏固「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推動發展香港成為國際上具競爭力的經濟體系。國家經濟快速發展和優化產業結構為香港帶來機遇,亦有挑戰。我們應把握機遇,以勇於創新和靈活變通的態度,發揮我們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為國家經濟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簽訂及落實,是互惠共贏經濟合作的最佳體現。我們會與內地保持密切聯繫,確保CEPA有效實施,並會繼續與內地商討進一步開放措施,為香港企業在內地爭取更大發展空間。

21.        《「十一五」與香港發展》經濟高峯會轄下的四個專題小組,已就香港如何提升多項優勢領域的競爭力和配合國家發展提出具體建議。政府正詳細研究有關建議,並積極推行在今年上半年可以落實的項目。

 

 目錄 | 下頁

2006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