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預算案演辭預算案演辭
列印此頁
   
  促進就業 走向自強

47.        政府扶貧政策的核心思想,是透過促進就業,幫助弱勢社羣從受助走向自強。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我們必須顧及那些未能適應經濟轉型的工友,為他們提供就業支援及再培訓,協助他們自力更生及改善生活,以締造和諧社會。

48.        政府已接納扶貧委員會的建議,在年中推出為期一年的「交通費支援試驗計劃」,以鼓勵居住在偏遠地區並有經濟困難的失業和低收入人士求職及跨區工作。預計這項計劃涉及的支出約3億元。此外,我們會為「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及「展翅計劃」的學員提供交通津貼,幫助他們提升就業能力。

49.        至於那些有工作的綜援受助人,在豁免計算入息安排方面,我會把首600元「無須扣減」的限額調高至800元,並把領取綜援不少於三個月才可享有豁免的規定放寬至不少於兩個月。估計這項措施所需開支每年約為3,000萬元。

 

 

 目錄 | 下頁

2006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