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預算案演辭預算案演辭
列印此頁
   
 

人手編制

60.        由於必須嚴格控制公務員的編制,我們只會在認真審視人手情況及其他服務提供方式的可行性後,才會考慮填補現有公務員職位或開設新職位。為了落實各項政策措施,並回應市民對公共服務日增的需求,我們預計在二○○八年三月底,公務員編制會略增至約162 900個職位,增幅少於百分之一。

61.        為了配合開設新職位和避免公務員隊伍可能出現接任問題,我們會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起恢復公開招聘公務員。不過,納入了第二輪自願退休計劃的職系,除非得到特別批准,否則仍會凍結公開招聘。

62.        政府一貫的公務員薪酬政策,是提供足夠的薪酬去吸引、挽留和激勵有合適才幹的人,為市民提供高質素的服務,以及在公務員與私營機構薪酬保持大致相若的原則下,確保公務員薪酬是公務員和市民都認為是公平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現正與職方代表商討,如何將最近完成的薪酬水平調查結果適當地應用於公務員隊伍,以及制訂更完備的公務員年度薪酬調整機制。倘若決定調整公務員薪酬,估計二○○七/○八年度的預算應可應付有關的需要。

 

 

 目錄 | 下頁

2006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