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預算案演辭預算案演辭
列印此頁
   
 

財政儲備投資收入

79.        財政儲備的投資收入是政府一項重要的收入來源,但卻極不穩定。過去十年,財政儲備收入佔政府收入的比率,介乎百分之零點五至百分之十八之間。同時,我也聽到各界的意見,希望能提高財政儲備的回報。經過審慎的考慮後,以及在不影響外匯基金捍衞港元和穩定香港貨幣金融體系的能力這原則下,我決定修改財政儲備與外匯基金的分帳安排,主要目的是提高政府的投資收入和增加其穩定性。

80.        由四月一日起,財政儲備的回報會按外匯基金投資組合過往六年的平均投資回報率計算。根據新安排,財政儲備在二○○七年的投資回報會按百分之七計算。我更會加入最低回報保證,確保每年投資回報不低於外匯基金三年期票據在過往一年的平均孳息率。

 

 

 

目錄 | 下頁

2006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