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预算案演辞预算案演辞
列印此页
   
 

含酒精饮品应课税品税

69.        我相信调低酒税会有助本地餐饮、旅游以至批发零售酒类饮品行业的发展,也令市民大众受惠。我建议由即时开始,把啤酒及其他酒精浓度不多于百分之三十的酒类饮品税率,由现时的百分之四十,调低至百分之二十。另外,葡萄酒税率则由现时百分之八十,调低至百分之四十。这建议会令政府每年的收入减少约3亿5,000万元。

70.        在预算案谘询期间,有意见认为预算案应更具前瞻性,例如取消酒税,以增加经济活动和促进就业,并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区内酒类饮品的展销、贸易及物流中心。如果这项具创意的建议获社会广泛支持,我愿意积极考虑。

 

 

 目录 | 下页

2006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