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圖片
圖片
預算案演辭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內主要措施的實施情況
圖片
 

醫療服務需求

37.     人口老化將令醫療服務需求大增。現時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有接近一半的總開支用於長者醫療服務,平均用於每位長者的公共醫療服務成本為其他人士的六倍。

38.     另外,醫療成本因科技進步帶來新的診斷技術、新藥物和新療法而不斷上漲。估計未來二三十年,由於人口老化和醫療成本上漲,整體醫療開支的增長率,平均會高於經濟增長率兩個百分點。

39.     若現行的醫療制度維持不變,有研究預計,到二○三三年,實質公共醫療開支會由二○○四年的380億元,增至超過1,800億元,實質增幅接近四倍。公共醫療開支會由現時佔政府經常開支的百分之十五,大幅增加至超過百分之二十七。政府用於醫療衞生服務的開支,在未來數年會增至佔政府經常開支的百分之十七。不過,這水平與未來預計的公共醫療開支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我們若不引入新的融資安排,優質公共醫療服務就不可能持續。

 

 

目 錄 | 下 頁

圖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