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圖片
圖片
預算案演辭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內主要措施的實施情況
圖片
 

強化支柱產業

86.     我們一直都努力強化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並推動香港作為亞太商貿、物流、旅遊樞紐和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隨着全球一體化及區內經濟高速發展,香港經濟也在不斷轉型升級。過去十年,總體勞工生產力每年平均增長百分之二點七,過去四年的平均增長率更達百分之四點八,顯示我們已取得不錯的成果。

87.     香港已成為區內主要的採購、供應鏈管理和物流配送中心。貿易及物流行業對本港經濟的直接貢獻,已從一九九七年的百分之二十一點九,升至二○○六年的百分之二十七點四。

88.     此外,服務貿易對本港經濟的貢獻日益重要。二○○七年,本港的服務出口較十年前大幅實質增長超過百分之一百四十。去年服務貿易的出口額為6,450億元,可見本港在服務出口,包括旅遊、離岸貿易、金融、商業和專業服務等各方面,都具有強大競爭力。截至去年年底,內地或海外公司在本港設立的地區總部或辦事處共有3 890間,較十年前大幅增加百分之五十五。



 

目 錄 | 下 頁

圖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