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圖片
圖片
預算案演辭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內主要措施的實施情況
圖片
 

創意經濟

107.    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了加快發展香港創意經濟的新方向。香港在創意經濟的多個範疇都居於區內領先地位。現時本港有超過17萬人從事創意產業工作,每年業界總增值額超過530億元。創意經濟的潛力非常龐大,不過,要加快和繼續壯大創意經濟的發展,我們就必須向外拓展,擴大市場。因此,向海外及內地推廣我們在創意產業的成就及品牌,至為重要。

108.    去年十一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率領本港的創意產業代表團訪問上海,參加一個國際性的創意產業展覽,為業界拓展內地市場。我們會繼續與業界攜手進行向外推廣的工作,包括統籌業界全力參與本年五月在深圳舉行的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此外,為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而創作的「9707」香港設計,會在歐美四個主要城市巡迴展出,向海外推廣香港的設計成就及品牌。





 

目 錄 | 下 頁

圖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