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區域經濟

進一步加強粵港澳合作

33.     香港經濟與內地尤其與珠三角的互動經過近30年演變,關係已經密不可分。我對前景的信心,也建基於香港背靠祖國。為配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年一月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綱要》),粵港雙方同意優先集中推動四個合作領域,包括金融業、服務業、基礎設施和城市規劃,以及創新和科技,以便更有效和快速推進《綱要》的落實和跟進工作;並建議將「綠色大珠三角地區優質生活圈」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

34.     粵港澳三地政府亦進行了首次高層協調會議,商討如何具體推進《綱要》的實施和三地共同開展區域合作的項目,並取得工作重點的共識。下一步,我們會坐言起行,透過具體的措施以尋找機遇,在區內經濟走向產業結構升級轉型時,與大珠三角區域一起發展。我們會好好利用《綱要》賦予的契機,全方位推動粵港澳三地合作,為大珠三角區域制定最有利的長遠發展方向和目標。

35.     作為區域的金融貿易及服務業中心,香港必須繼續加強與內地的基建聯繫。我們會加快研究及推動各項重大跨境基礎設施,包括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港深機場軌道聯絡線及蓮塘/香園圍口岸。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