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創意經濟

69.     創意是提高生產力和競爭力的重要元素。香港是一個多元的國際都會,為創意產業提供了合適的土壤。目前,香港有接近32000家機構從事創意產業工作,每年生產總值超過600億元。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整合現有的政府資源,成立一個專責辦公室統籌發展創意經濟,更有效地支援這個重要界別。該辦公室可望在今年年中成立。目前,「電影發展基金」及「設計智優計劃」已有效地支援電影及設計界。我會預留3億元以支援其他創意產業範疇的未來三年發展。

70.     我們會鼓勵各行各業善用設計及協助培育更多本地人才以推動設計業的發展、在教育範疇加入設計及創意元素、透過電影發展局在內地及東南亞發展香港電影市場等以推動電影業發展,以及提供資助進一步培育更多數碼娛樂企業。我們亦會透過推廣文化藝術,發展有濃厚本地特色的創意產業。

71.     我們亦會繼續向內地及海外推廣本港創意產業的成就。我們會藉着全力參與在二○一○年於上海舉行的世界博覽會,展示香港擁有優質生活和具創意的城市特質,及推廣注入了新元素的「香港品牌」。香港亦獲選參加「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為主題,展示香港如何成功地廣泛應用智能卡技術。

72.     為支持本地的創意人才,我今年亦身體力行,與本地創意產業製作單位合作,用新的模式在電子媒體呼籲市民與我們分享對新預算案的意見,成效相當顯著。我亦以漫畫形式推廣財政預算案。相信你們都已看過我邀請本地著名漫畫家製作名為《明日‧今天的未來》的預算案諮詢漫畫版。我想藉此提高公眾對財政預算案的認知和參與,而這亦顯示政府支持香港創意產業的決心。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