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環保建築

79.     本港耗電量有近九成用於建築物。我們有相當大空間提升建築物的能源效益,減少浪費。我們會投放約4億5,000萬元,率先在未來兩年為政府建築物安裝省電照明系統,加裝可節約用水的器具和具能源效益的空調、升降機和自動梯系統。

80.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已同意撥款4億5,000萬元,資助私人大廈業主進行「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及提升建築物能源效益的工程。我們預期有超過1600項工程和計劃可獲資助,為相關業界帶來商機。我呼籲私人大廈業主充分利用這計劃,以改善能源效益。

81.     政府的推動和民間的努力同樣重要。在建造業議會的支持下,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將於稍後成立。這個結合建造業界和專業的組織,將有助提升公眾對環保建築的認識和有利於香港與國際間就環保建築技術的交流和合作。我們歡迎議會的成立,並會作出配合。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