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粵港澳合作

50.      在區域層面,我們正積極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規劃綱要》),制定「粵港合作框架協議」,將《規劃綱要》的宏觀政策轉化為有利兩地發展的具體措施,以期把相關政策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與此同時,我們亦積極與廣東省及澳門共同編製「共建優質生活圈」和「基礎設施建設」的專項規劃。

51.      此外,我們正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密切聯繫,探討如何在前海推進服務業的發展,以助我們開拓大珠三角5 000萬人口的市場,繼而拓展泛珠地區超過四億人口的市場。在去年八月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雙方簽訂了合作意向書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如何充分利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的優勢,結合兩地的力量,共同推動前海現代服務業的發展。目前的共識,是由深圳市政府主導及負責開發管理前海。至於特區政府,則會為前海的發展規劃和政策制訂提供意見。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