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建設社區

樓宇維修

117.      上月在紅磡馬頭圍道發生的舊樓倒塌事件,雖然導致塌樓的成因尚在調查中,但事件引起社會對樓宇安全的關注。樓宇維修是業主應負的責任,業主必須適時檢查及維修他們的物業。就此,我希望已進入審議階段的有關條例草案可盡快完成立法程序,早日推行強制驗樓及強制驗窗計劃。

118.      對於有需要的業主,政府聯同香港房屋協會及市建局在過去數年分別推出了多項支援措施,在技術及財政上協助他們維修及保養樓宇。去年,我更推出20億元的「樓宇更新大行動」,為約2 000幢樓齡30年或以上的樓宇提供一站式支援,進行樓宇維修。

119.      為協助更多舊樓業主盡快進行維修,我建議向「樓宇更新大行動」增撥5億元,並重點協助沒有組織能力的舊樓業主進行維修,包括沒有成立法團的破舊樓宇。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