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舊區重建

120.      對於舊區過舊和日久失修的樓宇,重建是更能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和保障公眾安全的做法。要應付日益增加的舊樓數目,我們有必要重新檢視市區重建的策略和市建局的角色。發展局會在今年年底完成市區重建策略的檢討,定出新方向。我們亦已提出把樓齡達50年或以上的舊樓,申請重建的門檻由百分之九十降低至百分之八十,以回應舊樓業主的重建訴求。

121.      為了盡早解決在馬頭圍道倒塌樓宇附近的舊樓失修問題和改善幾百戶居民的生活環境,減輕塌樓事件為他們帶來的惶恐和焦慮,我已同意市建局在該處立即啟動重建項目,為馬頭圍道、鶴園街及春田街合共33個街號的舊樓進行重建,所需的凍結人口調查工作亦會在今日馬上展開。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