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支援殘疾人士康復

141.      我會增加1億元的經常撥款,加強對殘疾人士的 服務。當中約6,000萬元會用以增加268個殘疾人士資助宿位、154個學前康復服務名額和260個日間訓練和職業康復服務名額;另外約4,000萬元會為住在智障人士資助院舍的年長院友,加強物理治療和護理等支援服務。我亦會增撥約800萬元,添購四部新車和更換六部舊車,使復康巴士車隊增加至119部。

142.      我們亦會透過制訂法定的發牌制度,規管殘疾人士院舍,並在實施發牌制度前推出配套措施,鼓勵私營院舍的營辦者提高服務質素,增加受資助宿位的供應,並協助市場發展不同類型和營運方式的院舍。我已在獎券基金預留6,400萬元,以便推行「殘疾人士院舍買位先導計劃」。社會福利署會盡早制訂計劃的具體方案。

143.      此外,我會在獎券基金預留1億6,300萬元,推行一項試驗計劃,為嚴重殘疾人士提供家居為本的照顧和護理服務,以加強對殘疾人士的社區支援,並紓緩其家屬照顧者的壓力。試驗計劃將率先在輪候院舍宿位人數較多的觀塘和屯門區進行。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