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推动葡萄酒贸易相关业务

85.      受惠于二○○八年实施的免收葡萄酒税政策及政府一连串便利措施,香港的葡萄酒贸易、集散及拍卖等业务均有可观的增长。继二○○八年录得百分之八十的增长后,葡萄酒进口总值在二○○九年达到40亿元,按年再增加了百分之四十一。根据业界资料,香港已超越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为协助业界更好掌握内地的商机,我们刚与内地海关总署签署协议,为经香港进口内地的葡萄酒提供清关便利,并会于今年第二季在深圳试行。我们会继续探讨其它措施,巩固香港作为葡萄酒集散及分销中心的地位,增加更多就业机会。

86.      在推广工作方面,去年十月首次举办的美酒佳肴巡礼反应热烈。香港旅游发展局会在今年再接再厉,并会扩大项目的规模。此外,建基于过去两年的成功经验,香港贸易发展局会继续在年底举办香港国际美酒展。法国的著名酒展Vinexpo也将第四次在香港举行。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