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賣地安排

24.      我在去年的財政預算案宣布,繼續以勾地表為主要出售政府土地的制度,同時引入政府主動賣地安排。過去一年,這個雙管齊下的賣地安排運作良好,有效增加了土地供應。

25.      為回應市場對住宅用地的需求,我們今年會採取主動出售的做法,包括:

(一) 在勾地表內,指明4幅住宅用地,在年內由政府主動推出市場作公開拍賣或招標;以及
   
(二) 在勾地表以外,以招標形式出售5幅住宅用地,透過賣地章程,規定用作興建約共3 000個中小型單位。

26.      下一年度可供出售的住宅用地包括18幅新增土地,連同在早前勾地表內尚未出售的34幅土地,合共有52幅住宅用地,可提供約16 000個單位,較二○一○至一一年度的約
9 000個單位,增加超過七成。發展局局長稍後會詳細介紹下年度的賣地安排。

27.      連同在南昌、荃灣、大圍、天水圍和將軍澳鐵路上蓋的招標項目、市建局的兩個重建地盤,以及可轉為熟地的土地契約修訂和無須修訂地契的私人重建項目的每年平均數,下一年度的私人住宅土地供應估計將可提供30 000至40 000個單位,遠遠高於每年平均20 000個的工作指標。西鐵物業發展有限公司已經回應我的要求,重新設計西鐵沿線六個已獲批准總綱發展藍圖和建築圖則的上蓋物業發展項目,此舉將有助增加中小型單位的供應,並會符合將於四月一日生效的限制「發水樓」指引。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