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增加寫字樓供應

35.      添馬艦新政府總部啟用後,原中區政府合署中座及東座會轉作律政司的辦公室,而西座則拆卸重建為甲級寫字樓。我們會參考公眾諮詢收集得來的意見,稍後公布用地的設計、規劃和出售細則。此外,我們會繼續籌備將灣仔海傍三座政府辦公大樓的部門陸續搬離現址,騰出土地以增加甲級寫字樓供應。

36.      運輸基建將會帶動寫字樓地帶分散發展。預計於二○一五年完工的南港島線(東段)有助促進黃竹坑一帶的工廠大廈重建作辦公室用途。位於西九龍的廣深港高速鐵路總站上蓋亦已規劃作優質寫字樓發展。此外,為善用沙中線鐵路站的優勢,我們將在啟德發展另一寫字樓樞紐,預期於二○一五年落成的啟德政府辦公大樓,會帶動這新樞紐內商業辦公室的發展。啟德發展計劃與觀塘和九龍灣前工業區轉型成為寫字樓地帶,會產生明顯的協同效應。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