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通脹

39.      今年我們面對通脹威脅,無論是內部衍生還是外來輸入的壓力都會增加。「量化寬鬆」除了引致更多熱錢流入亞洲區,亦推高了通脹預期,令區內通脹風險進一步上升。

40.      食品價格和住房租金的上升對消費物價通脹的影響尤其重要。本地食品價格上升,主要是由於國際和內地食品價格上漲。私人住房租金自二○○九年四月起回升,至去年年底累計的反彈幅度達百分之三十六,已比金融海嘯前的高位高出近百分之五。隨着租約到期,過去一段時間的租金升幅會反映在新租約上,在短期推高消費物價通脹。去年十一月推出的樓市措施,已有效遏止炒賣活動,引導更多租盤重回市場,有助紓緩租金的上升壓力,不過這方面的效用要一段時間才會全面顯現。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