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醫療產業

104.      在醫療產業方面,我們預留了四幅位於黃竹坑、大埔、將軍澳和大嶼山的土地,發展私營醫院,並已收到30份本地及海外機構提交的發展意向書。我們現正制訂批地安排,計劃由二○一一年年底或二○一二年起分期批出有關土地。

105.      為推動公共衞生及醫療服務的研究及發展,食物及衞生局計劃設立新的「醫療衞生研究基金」,將現有的「衞生及醫護服務研究基金」和「控制傳染病研究基金」納入新基金內。為此,政府會預留10億元為基金撥款注資。基金除繼續資助原定研究範圍內的項目外,亦會就香港較有優勢的先進醫療研究範疇,例如兒童專科、腦神經科學、醫學遺傳科等,在研究設施及項目上提供資助,並配合將來設立兒童專科中心的計劃及其他專科的發展。

106.      香港具備發展為國際臨牀試驗中心及轉化型研究中心的條件。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將會分別在瑪麗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設立第一期臨牀試驗中心,為新藥物進行首階段臨牀試驗,推動發展藥業和生物製藥業。兩個中心的建設成本約為4,200萬元。威爾斯親王醫院的臨牀試驗中心預計可率先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開始運作。我們亦會為各階段的藥物臨牀試驗訂定發展方向,加強香港在臨牀試驗上的組織、管理和策劃,促進未來發展。

107.      上述措施有助香港更有效地吸引相關的專門人才、建立先進醫學研究基礎及提供更多培訓機會。此外,它們亦會創造專業研究員、科學家、醫療技術專家和藥劑師等與科研有關的就業機會。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