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精神健康服務

154.      政府會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向醫管局提供額外撥款超過2億1,000萬元,加強對各類精神病患者的支援。

155.      首先,為嚴重精神病患者提供的個案管理計劃將推展至額外五個地區,預計受惠人數將由二○一○至一一年度的
5 000人,增加至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11 000人。醫管局將於所有聯網成立危機介入小組,負責處理社區內的緊急轉介個案,同時跟進高風險的精神病患者,預計受惠人數每年約
1 000名。綜合精神健康計劃將擴展至所有聯網,在基層醫療層面為一般精神病患者進行評估及提供治療,預計受惠人數增至每年約7 000名。

156.      另外,「思覺失調服務計劃」的對象會由青少年擴闊至成人,預計於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為額外約600名人士提供服務。老人精神科外展服務將於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擴展至另外約80間安老院舍。至於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我們亦會擴大專業團隊,預計每年為額外約3 000名患有自閉症和過度活躍症的兒童提供服務。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