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醫療衞生

公共醫療服務

157.      我們已承諾,醫療衞生開支到二○一二年將增加至政府經常開支的百分之十七。我們正繼續向此目標邁進,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醫療衞生經常開支預算為399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百分之十六點五,較二○一○至一一年度增加30多億元。

158.      除了剛才提及新增的精神健康服務外,醫管局還會運用新增撥款加強一系列服務。因應最新的科研實證和醫療科技發展,醫管局會擴大《藥物名冊》的涵蓋範圍,以加強九種疾病的藥物治療成效,預計每年有52 000名病人受惠。此外,醫管局會為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提供全面健康風險評估,預計直至二○一二年三月底會有合共超過16萬7 000名病人受惠。醫管局亦會透過跨專業團隊協作,加強末期癌症病人及末期器官衰竭病人的紓緩護理,預計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有額外
2 500名病人受惠。

159.      在縮短專科服務的輪候時間方面,預計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在公立醫院進行的白內障手術會增加3 000個手術次數,並同時資助3 000名病人到私營界別進行手術。另外,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將增設一間更換關節專科中心,每年將可額外進行大約400宗手術。醫管局亦計劃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開始,每年分別為額外3 400名病人提供磁力共振掃描服務,以及額外3 000名病人提供電腦斷層掃描診斷服務。

160.      為了加強藥物監管,衞生署已經提高藥廠獲授權人士的經驗要求,規定所有本地藥廠採用經加強的微生物學監測模式,以及加強對藥廠及批發商的巡查和監察等。政府會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增撥3,100萬元加強藥物監管,包括在衞生署成立藥物專責辦事處。同時,我們已實施《中醫藥條例》有關中成藥必須註冊的條文,有關中成藥標籤及說明書的條文亦會於今年年底實施。我們會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增撥840萬元,為中成藥製造商制訂「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即GMP),並引入藥物監測,提升本地中成藥廠的生產水平。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