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通胀

39.      今年我们面对通胀威胁,无论是内部衍生还是外来输入的压力都会增加。「量化宽松」除了引致更多热钱流入亚洲区,亦推高了通胀预期,令区内通胀风险进一步上升。

40.      食品价格和住房租金的上升对消费物价通胀的影响尤其重要。本地食品价格上升,主要是由于国际和内地食品价格上涨。私人住房租金自二○○九年四月起回升,至去年年底累计的反弹幅度达百分之三十六,已比金融海啸前的高位高出近百分之五。随着租约到期,过去一段时间的租金升幅会反映在新租约上,在短期推高消费物价通胀。去年十一月推出的楼市措施,已有效遏止炒卖活动,引导更多租盘重回市场,有助纾缓租金的上升压力,不过这方面的效用要一段时间才会全面显现。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