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公共财政  

二○一○至一一年度修订预算

53.      去年年初制订二○一○至一一年度的预算案时,本地经济情况和外围环境都未完全稳定。基于二○○九年全年经济表现收缩百分之二点七和当时的发展趋势,我预计二○一○年的经济增长为百分之四至五。随着我们刺激经济措施落实并有效巩固了经济复苏势头,加上全球(特别是内地)经济回升较预期为佳,香港二○一○年的经济增长达到百分之六点八,比原先预期为高。

54.      市民收入亦相应增加,利得税和薪俸税收入因而受惠,修订预算达到1,405亿元,比原预算高222亿元。本地的股票及楼宇交投亦十分活跃,印花税收入因而大幅高于预期,修订预算达到510亿元,比原预算高210亿元。

55.      二○一○至一一年度发展商积极勾地、投地及申请改变土地用途。政府亦主动推出土地满足发展需要。该年度地价收入,预计达到620亿元,比原预算高出279亿元。

56.      地价收入和印花税收入远超预期,其他税收亦有上升,导致二○一○至一一年度的全年总收入大幅高于原预算。经营收入的预算修订是3,015亿元,非经营收入修订是733亿元,总收入修订预算是3,748亿元,较原预算高828亿元。二○一○至一一年度的政府开支是3,035亿元,比原预算少137亿元,其中经营开支占2,408亿元。我预计二○一○至一一年度经营盈余为607亿元,非经营盈余为106亿元,综合盈余是713亿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四点一。财政储备在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预计会增加至5,916亿元,相当于政府23个月的开支或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十四。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