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医疗产业

104.      在医疗产业方面,我们预留了四幅位于黄竹坑、大埔、将军澳和大屿山的土地,发展私营医院,并已收到30份本地及海外机构提交的发展意向书。我们现正制订批地安排,计划由二○一一年年底或二○一二年起分期批出有关土地。

105.      为推动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的研究及发展,食物及卫生局计划设立新的「医疗卫生研究基金」,将现有的「卫生及医护服务研究基金」和「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纳入新基金内。为此,政府会预留10亿元为基金拨款注资。基金除继续资助原定研究范围内的项目外,亦会就香港较有优势的先进医疗研究范畴,例如儿童专科、脑神经科学、医学遗传科等,在研究设施及项目上提供资助,并配合将来设立儿童专科中心的计划及其他专科的发展。

106.      香港具备发展为国际临床试验中心及转化型研究中心的条件。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将会分别在玛丽医院及威尔斯亲王医院,设立第一期临床试验中心,为新药物进行首阶段临床试验,推动发展药业和生物制药业。两个中心的建设成本约为4,200万元。威尔斯亲王医院的临床试验中心预计可率先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开始运作。我们亦会为各阶段的药物临床试验订定发展方向,加强香港在临床试验上的组织、管理和策划,促进未来发展。

107.      上述措施有助香港更有效地吸引相关的专门人才、建立先进医学研究基础及提供更多培训机会。此外,它们亦会创造专业研究员、科学家、医疗技术专家和药剂师等与科研有关的就业机会。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