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检测和认证产业

111.      政府已接纳香港检测和认证局提出以市场为主导的三年行业发展蓝图。该局已选定中药、食品、建筑材料及珠宝四个行业,重点发展检测和认证服务,例如中药材真伪检测、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建筑物料产品认证,以及为两类翡翠制订标准检测方法等。

112.      我们将参与大型贸易展览会,加强向外推广香港的检测和认证服务。在开拓内地市场方面,我们刚落实CEPA补充协议七,由今年起首次容许香港的检测机构,以香港加工的玩具、电路装置、信息技术设备和照明设备四类产品作为试点,承担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检测工作。这项新措施有助本港实验所开拓商机,亦可便利本地加工产品进入内地市场。我们会协助业界落实这先导计划。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