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创新及科技产业

113.      创新科技是发展经济和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动力。在基建方面,科学园第三期将由二○一三年起陆续落成。我们现正全面检讨创新及科技基金,优化审批准则及申请程序,鼓励企业和研发机构进行更多具有商业潜质的科研活动。我们亦会继续检讨研发中心的工作和角色,促进学术界、科研机构、商界和政府合作。

114.      随着国家踏入「十二五」规划时期,我们会加强与内地科研合作,鼓励香港科研人员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配合国家发展。由四月起,我们会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香港的12间伙伴实验室提供营运资助,每年每间达200万元,协助他们提升科研能力。

115.      为显示政府对创新科技的支持和重视,我已经同意出任「创新及科技督导委员会」主席,希望能更有力地汇聚产、学、研各界别的力量,统筹香港在创新科技方面的政策制定及推行工作,确保各项政策和计划能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

116.      香港是区内的电讯网络枢纽。过去一年,香港科技园公司批出位于将军澳工业邨约八公顷土地,用作发展高端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是知识型经济的重要基础建设,政府现正研究适切措施,以利便更多高端数据中心在香港发展。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