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培训与再培训

136.      青年人除了升学之外,亦可按个人能力和志向接受不同的职前培训,为日后投身社会做好装备,扎稳根基。至于已就职人士,再培训可以让他们在行业内继续发展或增加转业机会。为满足不同需要,职业训练局(职训局)和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提供课程,帮助学员获取所需职业技能及认可资历,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及竞争力。

137.      再培训局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将提供13万个培训名额,对象包括待业待学的青年人、须转业的中年人、少数族裔及要融入本地职场的新来港人士等。该局已预留资源,在有需要时多提供30 000个名额。

138.      职训局现时提供约23万5 000个学额,为不同教育水平人士提供职前和在职教育及培训,包括高级文凭课程、短期在职培训课程、待业待学青年的培训计划、学徒训练,以及推行技能测验及证书颁发制度,协助学员获取认可资格。

139.      政府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向职训局提供的经常性资助约为19亿4,000万元,以满足社会对职业教育及培训课程的需求,亦为刚毕业的学生在升学和求职之外,提供了另一个自强和增值的大好选择。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