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医疗卫生

公共医疗服务

157.      我们已承诺,医疗卫生开支到二○一二年将增加至政府经常开支的百分之十七。我们正继续向此目标迈进,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医疗卫生经常开支预算为399亿元,占政府经常开支百分之十六点五,较二○一○至一一年度增加30多亿元。

158.      除了刚才提及新增的精神健康服务外,医管局还会运用新增拨款加强一系列服务。因应最新的科研实证和医疗科技发展,医管局会扩大《药物名册》的涵盖范围,以加强九种疾病的药物治疗成效,预计每年有52 000名病人受惠。此外,医管局会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提供全面健康风险评估,预计直至二○一二年三月底会有合共超过16万7 000名病人受惠。医管局亦会透过跨专业团队协作,加强末期癌症病人及末期器官衰竭病人的纾缓护理,预计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有额外
2 500名病人受惠。

159.      在缩短专科服务的轮候时间方面,预计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在公立医院进行的白内障手术会增加3 000个手术次数,并同时资助3 000名病人到私营界别进行手术。另外,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将增设一间更换关节专科中心,每年将可额外进行大约400宗手术。医管局亦计划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开始,每年分别为额外3 400名病人提供磁力共振扫描服务,以及额外3 000名病人提供电脑断层扫描诊断服务。

160.      为了加强药物监管,卫生署已经提高药厂获授权人士的经验要求,规定所有本地药厂采用经加强的微生物学监测模式,以及加强对药厂及批发商的巡查和监察等。政府会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增拨3,100万元加强药物监管,包括在卫生署成立药物专责办事处。同时,我们已实施《中医药条例》有关中成药必须注册的条文,有关中成药标签及说明书的条文亦会于今年年底实施。我们会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增拨840万元,为中成药制造商制订「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即GMP),并引入药物监测,提升本地中成药厂的生产水平。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