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bg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網頁指南
 
 
 
  RSS  

 

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旅遊業

125.  第四方面是旅遊業。旅遊業是香港的重要經濟支柱,聘用近二十二萬人。二O一一年香港的旅遊業繼續表現強勁,訪港旅客達到四千二百萬人次,較二OO七年增加近五成,再創歷史新高。與入境旅遊相關的總消費突破二千五百億元,較二OO七年大幅上升接近七成。

126.  香港近年大力投資旅遊基建。海洋公園耗資五十五億元的重新發展計劃將於年內完成。同時,海洋公園正研究興建全天候水上樂園,我們會全力協助公園推展這個計劃。至於海洋公園發展酒店方面,我們會制訂彈性的安排,讓園方研究修訂招標條款,重新招標。我們期望這些計劃能有助海洋公園增加吸引力,並承接去年入園人次錄得兩成二增長的勢頭,再創佳績。

127.  迪士尼樂園方面,去年入場人次接近六百萬,商品和餐飲零售及酒店入住率亦錄得可觀增長。最新的主題園區反斗奇兵大本營剛於去年年底開幕,另外兩個新的主題園區灰熊山谷和迷離莊園,將於今年和明年落成。我們期望新的主題園區會令樂園來年的表現更上一層樓。樂園正籌劃在現有園區內進行新一輪擴建,我們收到有關具體建議後,會積極加以研究。

128.  啟德新郵輪碼頭的工程進展十分理想,我們預計碼頭大樓及首個泊位可於二O一三年年中啟用。此外,我們亦會更新關口的硬件設施,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過關服務。

129.  為增添香港的吸引力,我們在二OO九年設立為期三年的盛事基金,支持了不少本地非牟利機構舉辦各項盛事,包括香港龍舟嘉年華、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等。我建議撥出一億五千萬元,延長基金運作五年。另外,我們已邀請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研究增加基金的靈活性,使基金能更有效地運作。

130.  現時全港共有近一百九十間酒店,提供超過六萬二千個房間。我們一直循多個途徑增加酒店房間供應。首先,我們已在政府賣地計劃中推出「只作酒店用途」發展的土地。在二O一一/一二年度的賣地計劃中,共列出五幅酒店用地,其中三幅已售出,預計可提供一千五百多個房間。另一幅已售出作混合發展的土地亦指定必須包括酒店用途。此外,截至去年年底,地政總署已批出五宗重建或改裝工廈作酒店的申請,預期可提供超過一千五百個酒店房間;另有三宗申請在處理中。我們估計,到二O一六年,全港酒店數目會增加近五十間,即增至接近二百四十間,房間數目則會增加九千間,即增至超過七萬一千間。





 

 

 

 

 

目 錄 | 下一頁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