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bg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網頁指南
 
 
 
  RSS  

 

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檢測及認證產業

151.  我們與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緊密合作,全力推行三年行業發展藍圖,提高競爭力,並加強向外推廣香港的檢測和認證服務。我們正為中藥、建築材料、食品和珠寶四個選定行業重點進行推廣及開發新服務。

152.  中藥方面,我們正協助實驗所提升中藥材檢測水平。建築材料方面,我們會加強向建築行業推介產品認證的優點,推廣近年新推出的多個建築材料產品認證計劃。食品方面,我們資助業界開發食物衞生管理體系認證,以切合本地餐飲業的運作情況,並為認證服務帶來商機。珠寶方面,香港已為硬玉翡翠制定標準檢測方法,並計劃明年推出其餘兩類翡翠的標準檢測方法。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今年亦會成立兩個新的工作小組,與業界在環保和資訊及通訊科技領域探索新的商機。

153.  在開拓內地市場方面,在香港加工的四類產品(即玩具、電路裝置、信息技術設備和照明設備),自去年起已可由香港檢測機構承擔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即CCC)的檢測工作。透過CEPA補充協議八,這試點範圍自今年起將全面擴展至CCC制度內二十三類需要檢測的產品,為香港檢測機構參與內地檢測工作提供新的機會。






 

 

 

 

 

目 錄 | 下一頁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