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bg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網頁指南
 
 
 
  RSS  

 

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文化藝術體育

185.  政府持續投入大量資源支持發展文化藝術和體育。我們在二OO八年向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提供二百一十六億元 一筆過撥款,推行西九文化區計劃,亦在二O一O年向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注資三十億元和在二O一一年獲撥款成立七十億元的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支援體育及文化藝術的長遠發展。

186.  二O一二/一三年度政府在文化藝術方面的開支超過三十億元。我們會於二O一二/一三年度增撥合共四千萬元予九個主要表演藝團,資助總額超過三億元,較二OO七/O八年度增加近四成。政府亦致力提升及加強推廣博物館的服務,並舉辦多項大型展覽,以拓展博物館的觀眾羣。在二O一二/一三年度,政府用於博物館展覽及公共藝術的開支約為八千五百萬元。

187.  在圖書館方面,自二OO七年以來,共有四間新圖書館投入服務。同時,政府亦於二OO九年起延長和統一全港主要及分區圖書館的開放時間,每周一律開放七天共七十一小時,每年經常開支增加三千四百萬元。

188.  在發展體育方面,我們在社區不同層面推動普及體育,自二OO七/O八年度起,共投放超過六億元舉辦社區康樂體育活動;亦透過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鼓勵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學生經常參與體育活動。在二O一二/一三年度,我們會把對體育總會的資助增至接近二億五千萬元,以培訓運動員和舉辦比賽。我們亦會透過“M”品牌制度支援不同體育總會在港主辦大型國際性體育賽事。

189.  在體育基建方面,我們正在將軍澳興建首個室內單車場,並為維多利亞公園和觀塘游泳場館進行重建。此外,我們繼續推行在啟德發展體育園區的籌備工作,目前正就這項包括主、副運動場及室內競賽場館的工程進行顧問研究,探討最合適的建造和融資安排。

 

 

 

 

目 錄 | 下一頁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