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简体 English Mail to:  
bg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网页指南
 
 
 
  RSS  

 

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检测及认证产业

151.  我们与香港检测和认证局紧密合作,全力推行三年行业发展蓝图,提高竞争力,并加强向外推广香港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我们正为中药、建筑材料、食品和珠宝四个选定行业重点进行推广及开发新服务。

152.  中药方面,我们正协助实验所提升中药材检测水平。建筑材料方面,我们会加强向建筑行业推介产品认证的优点,推广近年新推出的多个建筑材料产品认证计划。食品方面,我们资助业界开发食物卫生管理体系认证,以切合本地餐饮业的运作情况,并为认证服务带来商机。珠宝方面,香港已为硬玉翡翠制定标准检测方法,并计划明年推出其余两类翡翠的标准检测方法。香港检测和认证局今年亦会成立两个新的工作小组,与业界在环保和资讯及通讯科技领域探索新的商机。

153.  在开拓内地市场方面,在香港加工的四类产品(即玩具、电路装置、信息技术设备和照明设备),自去年起已可由香港检测机构承担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即CCC)的检测工作。透过CEPA补充协议八,这试点范围自今年起将全面扩展至CCC制度内二十三类需要检测的产品,为香港检测机构参与内地检测工作提供新的机会。






 

 

 

 

 

目 录 | 下一页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