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简体 English Mail to:  
bg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网页指南
 
 
 
  RSS  

 

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二O一二/一三年度财政预算

158.  二O一二/一三年度的政府经营开支预计为三千一百五十亿元,较二O一一/一二年度的修订预算高出百分之六,当中二千六百四十三亿元为经常开支。非经营开支预计为七百八十七亿元,其中包括六百二十三亿元的基本工程开支,这金额是历年新高。计及经营和非经营开支,我预计政府开支将达三千九百三十七亿元,较二O一一/一二年度修订预算增加百分之七。公共开支将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二十一点四。

159.  二O一二/一三年度的总收入预计为三千九百O三亿元。入息及利得税仍是我们的最主要收入来源,预计为一千六百一十六亿元。卖地收入则预计为六百亿元。

160.  总括而言,来年帐目会有轻微赤字,大致收支平衡。我预计经营帐目会有二十五亿元赤字,非经营赤字为九亿元,综合帐目为三十四亿元赤字。在二O一三年三月底,财政储备预计为六千五百八十七亿元,大约是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三十四或相当于二十个月的政府开支。在现时环球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会将一盘健康的帐目交给下一任政府。





 

 

 

 

目 录 | 下一页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