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简体 English Mail to:  
bg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网页指南
 
 
 
  RSS  

 

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文化艺术体育

185.  政府持续投入大量资源支持发展文化艺术和体育。我们在二OO八年向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提供二百一十六亿元 一笔过拨款,推行西九文化区计划,亦在二O一O年向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注资三十亿元和在二O一一年获拨款成立七十亿元的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支援体育及文化艺术的长远发展。

186.  二O一二/一三年度政府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开支超过三十亿元。我们会于二O一二/一三年度增拨合共四千万元予九个主要表演艺团,资助总额超过三亿元,较二OO七/O八年度增加近四成。政府亦致力提升及加强推广博物馆的服务,并举办多项大型展览,以拓展博物馆的观众羣。在二O一二/一三年度,政府用于博物馆展览及公共艺术的开支约为八千五百万元。

187.  在图书馆方面,自二OO七年以来,共有四间新图书馆投入服务。同时,政府亦于二OO九年起延长和统一全港主要及分区图书馆的开放时间,每周一律开放七天共七十一小时,每年经常开支增加三千四百万元。

188.  在发展体育方面,我们在社区不同层面推动普及体育,自二OO七/O八年度起,共投放超过六亿元举办社区康乐体育活动;亦透过学校体育推广计划鼓励中、小学及特殊学校的学生经常参与体育活动。在二O一二/一三年度,我们会把对体育总会的资助增至接近二亿五千万元,以培训运动员和举办比赛。我们亦会透过“M”品牌制度支援不同体育总会在港主办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

189.  在体育基建方面,我们正在将军澳兴建首个室内单车场,并为维多利亚公园和观塘游泳场馆进行重建。此外,我们继续推行在启德发展体育园区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就这项包括主、副运动场及室内竞赛场馆的工程进行顾问研究,探讨最合适的建造和融资安排。

 

 

 

 

目 录 | 下一页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