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簡 体 Eng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二零一三年撥款條例草案》。

引言

2. 行政長官在上個月發表今屆政府第一份的《施政報告》,宣布一系列涉及六百億元的新政策。我會提供財政資源,作出全面配合。在這份財政預算案,我會就推動經濟、優化人力、投資基建、關顧民生四方面提出一些建議,並就社會未來人口高齡化的挑戰提出一些思考方向。今年預算案一籃子的措施對經濟的提振作用會達到一點三個百分點。我希望這些措施不但能夠推動經濟增長,投資未來,亦能夠增加就業,改善民生,回應不同階層市民的訴求。

3. 今年是我擔任財政司司長的第六個年頭。我很榮幸,過去五年能夠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下為市民服務,處理香港的經濟、商貿、財政、金融、土地和發展事務,與大家一齊抵禦外圍衝擊,穩住我們的經濟基礎,保住打工仔的飯碗,維持市場的投資信心。此時此刻,我是抱着戰戰兢兢的心情,迎接未來五年的工作。我知道現時香港的內部及外圍環境都充滿挑戰,工作會是困難重重。我會繼續盡我所能,推動經濟發展,讓香港市民能夠安居樂業,創造一個關懷弱勢、公平兼有公義的社會。

 

 

目 錄 | 下一頁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