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簡 体 Eng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培育人才

73.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教育經常開支預計達六百三十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超過五分之一,是我們開支最大的政策組別。

74. 優良師資是提升教育質素的關鍵。我建議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額外注資四億八千萬元,設立獎學金,資助本地傑出學生入讀海外知名大學的學位或師資培訓課程。我預計獎學金每年約有二十個名額,獲頒獎學金的同學須承諾在畢業後回港擔任教師,服務時間相等於他們受資助的年期,但不少於兩年。

75. 香港作為國際都會,我們需要有良好的語文能力。一九九四年設立的語文基金,一直以來資助不同的計劃和活動,提高香港人的兩文三語水平,包括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我建議撥款五十億元注資語文基金,使基金可以作出較長遠和較多元化的規劃。

76. 在二零一一/一二學年,有接近五百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同學,就讀於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副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他們在學習上面對的困難,比普通學生更多,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我建議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分別注資二千萬元,共四千萬元,設立獎學金,對值得讚揚的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專上學生予以肯定,鼓勵他們在學業及其他方面追求卓越,預計每年約一百人可以獲頒此獎學金。我亦建議向職業訓練局每年撥款一千二百萬元,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購買所需的儀器和學習用具、提供心理和學生輔導以及加強教與學的支援。

 

 

目 錄 | 下一頁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