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簡 体 Eng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二零一二/一三年度修訂預算

150. 在去年年初制訂二零一二/一三年度預算時,環球經濟景況不佳,出口疲弱,本地經濟放慢,我就政府收入作出審慎的預測。但一年後的今天,經濟預測是準確的,但實質收入遠高於本來預測,不同項目的收入都超越本來的預算。去年經濟波動,但本地企業抵禦能力確實堅韌,政府收取的入息及利得稅比預期高出二百四十八億元。政府加快賣地增加土地供應,地價收入較預期增加了九十一億元。本年度首三季樓市交投活躍,加上第四季股市交投暢旺,印花稅收入比預期多出六十億元。另外,西鐵物業發展有限公司派發的股息比原先估計多約一百億元,這些都是較預期為高的收入,二零一二/一三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訂預算達四千四百五十五億元,較原來預算高出五百五十二億元。在政府支出方面,我預計修訂預算為三千八百零六億元,較原來預算低百分之三,即一百三十一億元。

151. 總括來說,我預計二零一二/一三年度盈餘約為六百四十九億元。財政儲備在二零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預計為七千三百四十億元,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三十六或政府二十三個月的開支。

 

 

目 錄 | 下一頁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