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簡 体 Eng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財政預算

152.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政府經營開支預計為三千五百二十億元,當中二千九百一十三億元為經常開支,較二零一二/一三年度的修訂預算分別高出百分之十五點五和百分之十點五。非經營開支預計為八百八十億元,其中包括七百零一億元的基本工程開支。我預計政府總開支將達四千四百億元,較二零一二/一三年度修訂預算增加百分之十五點六。公共開支將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二十一點七。

153.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開支增幅,無論是總開支還是經常開支都遠高於二零一三年名義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五點五的預期增長,反映新一屆政府貫徹應使則使原則,為市民提供合適的服務。

154.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總收入預計為四千三百五十一億元。入息及利得稅預計為一千八百九十四億元,是我們主要收入來源。賣地收入預算則為六百九十億元。

155. 總括來看,來年帳目預計錄得約四十九億元的輕微赤字,大致收支平衡。在二零一四年三月底,財政儲備預計為七千二百九十一億元,大約是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三十四或相等於二十個月的政府開支。

 

 

目 錄 | 下一頁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