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电视宣传短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简 体 Eng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主席:

    我谨动议二读《二零一三年拨款条例草案》。

引言

2. 行政长官在上个月发表今届政府第一份的《施政报告》,宣布一系列涉及六百亿元的新政策。我会提供财政资源,作出全面配合。在这份财政预算案,我会就推动经济、优化人力、投资基建、关顾民生四方面提出一些建议,并就社会未来人口高龄化的挑战提出一些思考方向。今年预算案一篮子的措施对经济的提振作用会达到一点三个百分点。我希望这些措施不但能够推动经济增长,投资未来,亦能够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回应不同阶层市民的诉求。

3. 今年是我担任财政司司长的第六个年头。我很荣幸,过去五年能够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为市民服务,处理香港的经济、商贸、财政、金融、土地和发展事务,与大家一齐抵御外围冲击,稳住我们的经济基础,保住打工仔的饭碗,维持市场的投资信心。此时此刻,我是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迎接未来五年的工作。我知道现时香港的内部及外围环境都充满挑战,工作会是困难重重。我会继续尽我所能,推动经济发展,让香港市民能够安居乐业,创造一个关怀弱势、公平兼有公义的社会。

 

 

目 录 | 下一页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2月27日